Friday, May 25, 2007

先要有信心,才能下决心

问一问医生:要成为医生容易吗?

医生会回答:不难,我已经是医生了。

但是事实上,医生只占人口不到一巴仙。

问一问百万富翁:要成为百万富翁容易吗?

百万富翁会回答:不难,我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但是事实上,百万富翁只占人口的三巴仙。

所以,根据逻辑的头脑,想成为医生或者百万富翁都是不合乎逻辑的,至少巴仙率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


今天,如果还想成为医生,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太迟了,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兴趣成为医生。

可是,想成为百万富翁却不同,几乎可以说每个人都有兴趣成为百万富翁,至少进来佳礼理财版的朋友都是有兴趣的。

但是,数目却告诉我们,想要成为百万富翁是不合乎逻辑的。

那么我们是否就要放弃成为百万富翁呢?

我的一位年青朋友就不这样的认为,他说:数目是死的,人却是活的!

这位朋友从小的志愿就是成为律师,他有信心将来长大后一定可以成为律师。

可惜,他的学业并不出色,尤其是'A' Level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拿着这样的成绩当然没有大学要收容他。

可是,他却不死心,极力争取,亲自写信给每一所大学,最后,终于获得英国一间大学的需可,给他一个机会。

英国求学的费用高昂,但是在亲人的协助下,加上双联的制度,再加上在英国的半工半读,他终究学成归来。

今天他已经是一位律师了。

我问他:读律师难吗?

他笑着说:读律师不难。考大马的CLP比较难。

CLP是大马的律师执业牌照,根据统计,每次考试只有25巴仙的及格率,算是艰难的一关了。

但是,他还是顺利的过关了。

我接着问:只有四份一的机会,你怎么能够过关?

他回答:你又来了,都告诉你不要看逻辑了,根据规定可以考三次的,怕什么。就算三次都不能过关,也可以再上诉呀,我就看过有人考四次才过关。

最后他告诉我,他的心得:想要成功,我们先要有信心,才能下决心,信心配合决心,就是成功之道。

原来事在人为,游戏规则都可以更改的,只要你有信心,而且下定决心,成功就是属于你的。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有的人看成功很简单,有人看成功很困难。

它的分别就在于信心。

偏偏信心这玩意儿是不可以和它讲逻辑的。

逻辑需要怀疑,而怀疑却会动摇信心,这就是矛盾的地方。

嗯……思想上不能突破,矛盾就永远存在……

成功与失败的分别就在这里了。

就好像我看理财之路,它应该是简单又轻松的呀。

只要拿出信心,下定决心,一步一步的走下去,百万的目标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有信心,我的孩子们都可以从这条路达成他们的第一个百万。

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他们会失败。

也许这是不合乎逻辑的想法,但是,却是信心的所在。

信心是没有逻辑可言的。

也许15年后,或者20年后,那百万已经没有现在的价值了,但是,它至少还有价值,比起没有百万的人,那还是挺了不起的呀。

就好像今天,人家有50万,而我们只有10万,那可是有差别的呀。

我们得先有个百万才好谈那个千万,亿万。

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千万,亿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理财之路要走得轻松。

这才是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