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要靠投资过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续)

继续……要靠投资过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原版)

如果要靠投资过生活,不需要每天在股市杀进杀出,只要选对了股,耐心的等下去就可以了。

这一等往往就是三年五年,有时是十年八年,有时甚至是一辈子……

很多人都错误的以为,要靠股票过生活,就是每天呆在电脑前面,杀进杀出。其实,这不算是投资,这是投机而已。

投资都是长线的,不需要理会短期的股价波动,所以真正成功的投资者,他们的生活都是悠闲的……

至少他们有的是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那么,回到你的问题:要靠股票过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


1997年之前,我的想法就好像ROBERT SHEARD那样:把所有的钱投入股市就可以了。

如果要用钱就把一些股票卖掉,只要一年卖掉的股票不超过总数的5%就可以了。

那时候,我对做生意没有兴趣,对产业也没有兴趣,我只对股票有兴趣……

结果1997年的金融风暴把我从云端打下泥泞,从股市赚到千万也蒸发掉了……

1998年我重新出发,但是已经习惯了靠股票过生活,也就是说,习惯了懒惰的生活,那种每天都是星期天的悠闲生活,所以我被迫减少无谓的消费,尽量的减少开支……这样子的日子真不好过……幸亏很快的,我的股票又开番了,短短的两年开了3个番,我又慢慢的爬回来了……

经历过苦难的日子,我开始珍惜固定收入,虽然知道股票的开番威力,但是也知道固定收入的重要。

在等待股票开番的日子里,人是要吃饭的,总不能一直卖掉股票来开饭吧?

卖掉股票可以开饭,但是没有股票就不能开番,所以,人总是要依赖固定收入的,就是从这里开始,我突破了ROBERT SHEARD的思想,在追求股票开番的同时,也想办法增加自己的固定收入。

思前想后,加上前车之鉴,我不再排斥做生意和产业收租了,毕竟这两样都可以为我带来固定的收入。

所以,当股票开番后,我就把一部分的钱拿去做生意和买产业,就是从这里开始,我建立了固定收入……

虽然是做生意,但是我却是以投资的心态来做生意,我把生意交给员工负责,所以,我还是照样的过着每天都是星期天的日子……

今天,我每个月的固定收入超过了$2万,勉强足够我应付两个孩子在国外求学的费用。

今天,我还是排斥银行的定期存款,除了生意和产业外,我把全部的钱投入股市。

今天,我还是坚持我的投资方法,我相信开番的威力,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找不到比股票更容易开番的东西。

今天,我还是对xxx有信心,我相信它具备开多个番的威力。

虞升卿讲过这么一句话:不遇到盘根错节的复杂,怎么能体现刀刃的锋利。

刻骨铭心的一战就应该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