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他的故事(2)

他又再埋怨了!

医生那里是人做的,傻瓜才做医生!

他发牢骚是因为又是24小时的值勤了。

这也难怪,24小时不眠不休的工作,不发牢骚才怪。

他刚刚从医学院毕业,服务于中央医院,起薪是2千令吉,经过一年多的服务,现在的薪酬是3千多。


他总觉得自己很委屈,因为工作量多得离谱,加上医院已经是ISO9002了,每份检验报告都要由医生签署才为有效,而且这些报告要收藏几十年,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翻案,医生的责任变成越来越大,一切后果将来可能都会由签名的医生负责,所以他觉得这份微薄的薪酬和他的责任不成对比。

他曾经为了赚点外快,抽出那宝贵的假期时间去私人药房做临时医生,工资每小时80令吉。

四个小时的工作就可以领到320令吉,高兴的当儿他还沾沾自喜的认为工资骄人了,但是听到那些退休的小学老师在SMART READER当英文老师,教导那些失业大学生简单的英文,工资每小时也有50令吉,他就好像吃了闷棍一样,脸色沉了下来。

那些退休老师那里可以和医生比,他们竟然也可以获得如此优厚的工资。

这世界好不公平呀!

越想就越不值得,尤其是看到比他早几年出来工作的朋友已经驾着漂亮的新车,生活写意又轻松,他萌起了辞职的念头。

他心里想:我也可以去做推销员卖药呀,他们能难道我就不能?

我可是医生呀!

在他心里,医生是与众不同的,医生是高高在上的,但是现实的社会好像并不懂得酬谢医生,更甚的是,医院就把医生当廉价劳工。

超时工作简直就是医生的义务,顶不了,简直顶不了。

挣扎了好几个晚上,他终于鼓起勇气去见院长了。

院长耐心的听完他的理由,然后就晓于大义,说什么救人一命啦,为社会服务啦,等等的大道理。

最后还补充一句:医生可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工作呀!你嫌薪酬少,等服务期满后,可以再去继续深造做个专科医生呀,何必轻言放弃!

再去深造?

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想到那艰难的过程他就脚软了,现在已经够苦了,难道还怕受不够,再来一个苦上加苦。

莫非只有以毒攻毒才有出头天?

他算过了,1个月存3千,300个月就是900千,勉强可以靠近百万。

但是,300个月就是25年呀!

以现在的年龄再加上25年,那不就接近退休了吗?

以现在的工作量,再加上25年的劳碌命,退休后还走得动吗?

他惊醒了,原来成为医生并不是致富的捷径。

但是,怎样才是致富的好方法呢?

他不知道。

他根本都不够时间工作了,那里有时间思考这问题。

他的脑中只有……人赚钱……人赚钱……

而且根本都没有钱,那里敢想钱赚钱。

他后悔了,后悔不应该选择医生这条路。

但是,院长的一番话,使他向现实低头。

只好暂时咬紧牙根顶下去。

他只希望这痛苦真的只是暂时而已。

他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