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要靠投资过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

(原文)

klse.8k:

8K,我看了你近来的发表~突然有个感想,要靠投资过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还是真的需要学会很多的理论?因为当我越学越多担心的东西就越来越多了~!其实很想知道今天的8K和10年前的你有什么分别?以前的你是否不断的去担心而现在的你领悟了所以就用了平常心态去看投资!还有一点8K曾经说过投资要集中,而为何8K女儿的组合显得很分散了~!而买股方面由于我有工作所以每个月都有钱进~那么我该每月投资在我认为是好的股票里吗?还是应该等待~8K说要100%投资那么我就该投资进去了,对吗?


先回答你这个问题:

要靠投资过生活真的那么容易吗?

如果真的要靠投资股票过生活,那么,你就得确保你的投资组合已经达到了某个规模才可以。

这规模要有多大呢?

那就得看你的基本要求是多少。

如果根据MONEY FOR LIFE的作者,ROBERT SHEARD所说的,那么你的股票组合的价值应该是你每年所需的20倍。

例如,你一年的生活开支需要的是$6万,那么你的股票组合的价值就需要有120万。

根据ROBERT SHEARD简单的算法,假设股票每年的平均回酬是10%,那么价值120万的股票每年应该会成长12万,所以每年花掉6万的股票,组合还是会继续的成长。

而且组合的成长还足够应付通货膨胀,所以才可以高枕无忧的退休。

这是ROBERT SHEARD的如意算盘,所以他40出头就退休了。

ROBERT SHEARD也是信奉长期投资者,他长期维持100%的投资,当要用到钱的时候,就把一些股票卖掉换成现款。

当然,根据他的方法,每年最多只可以卖掉5%的股票而已。

我个人的看法是,想要提早退休,你就得确保你的固定收入可以应付你的开支。

何谓固定的收入?

对于我而言,屋租和股息就是固定的收入。

有位前辈告诉我,他每年的股息收入超过了20万,所以他可以退休了。

但是,今天他还是继续的工作。

他的工作足足可以应付他的开支,所以他的股票组合继续的成长,买了一股又一股……

还有一位前辈告诉我,他每年的的屋租收入超过了40万,所以他可以退休了。

但是,今天他还是继续的工作。

他的工作足足可以应付他的开支,所以他的产业继续的成长,买了一栋又一栋……

为什么符合了退休的条件还不退休呢?

也许这就是华人的美德吧。

但是,我比较欣赏ROBERT SHEARD的生活方式,因为他是真正的退休了。

虽然以他的生活方式,财富的成长比较缓慢,但是他却是真正的享受了人生。

以你现在的年龄,勤奋的工作,努力的投资,将来也是可以成为马来西亚的ROBERT SHEARD。

我对你有信心,继续的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