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我的汽车

我一向来都认为,汽车对个人累积财富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对年轻人。

随着社会的进步,汽车已经从奢侈品变成了必需品。

所以,年轻人出来社会工作后,都把拥有汽车列为奋斗的第一个目标。

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只要不把汽车当作是身份的象征就可以了。

如果错把汽车当作是身份的象征,那么买辆昂贵的汽车肯定会影响财富的累积。

汽车是会贬值的资产,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去买会贬值的资产肯定是不明智的。

所以,以累积财富的角度来看:便宜的汽车肯定比昂贵的汽车来得好。


想要致富我们一定要尽量减少会贬值的资产,而尽量增加会增值的资产。

产业和股票就是会增值的资产

注:通过正确的投资方法,股票才能够变成会增值的资产。

还记得刚刚踏入社会的时候,好羡慕一位朋友的新车。

那是1980年,朋友说,父亲买给他的新车价值15000元。

当时这数目对我来讲已经是天文数字了,那时候我的月薪只是500元而已,拥有新车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

过后,我当然也是有车阶级,只不过我用的汽车都只是二手车而已。

我买第一辆新车是在1994年,那是一辆价值20万元的马赛地C型,当时34岁的我已经达到了致富目标。

1996年,马赛地E型面市了,我又买了一辆给我父亲,那是我生平所买的第二辆新车。

过后我才真正的领悟汽车的功用。

原来汽车不止是交通工具而已,它还是身份的象征。

问题是:提高身份有什么好处?

有人羡慕,有人妒嫉。

它并不能提高生活的乐趣。

轻轻松松,没有压力的生活才是人生一大乐趣。

我的第3辆新车是价值4万元的KELISA。

我刚刚把7年车龄的马赛地用12万元的价钱卖了,买了一辆新的KELISA。

在这之前,我刚好买进了一辆旧的WAJA。

所以,今天我用的汽车就是二手的WAJA。

朋友问我:为什么不买新款的马赛地花生灯?

我说:等xxx上到$6才有资格考虑了。

我会再考虑马赛地吗?

我对汽车的兴趣不浓,我只喜欢股票。

毕竟汽车只是个交通工具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