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07

简单的道理

朋友问我要不要买辆名贵的二手车,他说车主要连车牌一起卖。

这车牌是单位数的,车主当年是用3万多元才标获这个号码。

一个车牌都要花这么大笔钱标下来,车主身份可想而知。

朋友告诉我车主当年的入息很好,每月都有好几万,所以买一个车牌3万多元算不了什么。

现在车主的入息已经大不如前了,所以就被迫把车牌连车一起卖,先解燃眉之急。

这使我想起一位高入息朋友的话,他说高入息者社会地位高,所以开支也比一般人来得大。


为了维持高水平的生活,就得有名贵汽车和高尚房屋来相配合,而这些东西都是非常的昂贵,就算月入数万元者也就得依赖贷款来购买。

而支付贷款的供期只是依靠未来钱!如果错误的高估自己赚未来钱的能力就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从云端跌入泥泞的滋味绝不好受。

可惜,意气风发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会这样子的盘算:我月入万元,供辆汽车才两千元,难道还不算“量入为出”?

问题是,这“量入为出”的“入”是否能够持久?

意气风发时每个人都会高估自己的能力,只相信前面的路会越来越好走!那里会想象到天有不测风云?

当风暴来袭时才警觉,原来自己的准备功夫做得这么少!

入不敷出的人是无法储蓄的!

唯有降低生活水平才会有储蓄。

所以,懂得如何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是非常的重要!

月入10千者只要把生活水平维持如月入8千者,就可以每月储蓄2千。

月入5千者只要把生活水平维持如月入4千者,就可以每月储蓄1千。

最重要的是:尽量不要去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尽量不要去追求太高的物质享受!

如此这样才能够增加储蓄。

那么,懂得储蓄是否就会有美好的将来?

有位朋友正在努力的储蓄,几乎每天都加班。

他太太也是上班族,所以两人的入息加起来也很可观了。

他告诉我,其实他们现在的入息已经可以使一家人舒服的过日子。

但是,想起将来孩子的教育费,算一算,只剩下短短的10年就要退休了,所以就得拼命的储蓄,为将来美好的日子努力,再努力。

超额的工作量,吃掉了所有的时间,使他失去思考“钱赚钱”的机会。

所以,他只知道如何运用“人赚钱”来累积财富,却从来都不敢去想如何运用“钱赚钱”。

退休前努力的工作,才能保障将来的好日子,这就是他的想法。

我当然相信他的“未来”是美好的。

但是我也相信他的“现在”是苦了点!

努力的工作只可以短短的几年,绝不可以做到退休!

人生绝不是为了工作!

累积财富真的需要靠“人赚钱”吗?

我当然不相信!

我只相信“钱赚钱”才是最快累积财富的方法。

开始的几年是“人赚钱”,过后就要靠“钱赚钱”了!

用“钱赚钱”我们才能够腾出时间来享受人生!

工作量少,轻轻松松,没有压力就是最美好的生活!

这一切都是要懂得“钱赚钱”才可以做得到的!

所以我常常跟朋友讲,只要不急着提高物质享受,就可以减少工作量,把时间用来享受美好的生活和思考如何“钱赚钱”。

只要懂得如何“钱赚钱”,我们的未来就是美好的了!

可惜,这简单的道理很少人能够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