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理论和实战

很多朋友都觉得我的“开番理论”有点道理,可是却不容易做得到。

他们觉得理论和实战是两回事,理论归理论,实战归实战,所以结局就是一个梦想而已,做不到的事情。

就先研究我的一位朋友的看法吧!

他说“开番”讲究的是每一手都是豁到尽。

也就是说,1万变2万,2万变4万,4万变8万,如此这样的一直加上去,直到后面时还是要全部的押下去。

这样子的投资法,前面的时候还可以接受,后面就困难了。

因为数目越来越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冒这样的险的。

他相信到了某一个阶段,很多人都会考虑先把一部分存在银行,再把剩余的钱继续的投资下去。

这样子,本来应该开一番的就变成开半番了。

所以后面就是越开越慢,结果就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了。

而且不是每次都可以这样顺利的,有时还要接受“减番”的命运呢。


就好像现在,美国被恐怖份子攻击,股市暴跌,“减番”就成为不可避免的事情了。

他的话也是有点道理。

我自己想想:这套“开番理论”是我个人的亲身经验得来的。

为什么我做得到,而别人却难于办得到呢?

每一手都豁到尽靠的是什么?

靠的是勇气!不是运气!

勇气从何而来?

勇气是从信心而来的。

信心是从那里来的?

经得起实战考验的正确投资方法才是信心的由来。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投资方法是最正确的。

怎样知道那一种的方法才是最正确的呢?

成绩。

我们只能够依赖成绩来做标准。

谁能够成功,谁的方法就是最正确的了。

这世上最成功的股票投资家就是BUFFETT。

所以BUFFETT的投资方法肯定是最正确的了。

选股首重ROE就是BUFFETT的投资方法的精髓。

这也是我选股所奉行的第一原则。

我根据自己的实战经验,印证了这方法的可靠性。

所以我有绝对的信心,也就是这理由我能够每一手都豁到尽。

可以这样说:我敢这样做就是因为我有正确的投资思想。

现在我把我的投资思想列下:

我是用小股东的身份来考虑每一项投资。

既然是投资,我们一定要选择赚钱的公司。

只要是良好的公司,赚大钱的公司,我可以把全副身家押下去,而不惧怕。

我不顾忌股价下跌,因为我把自己当作是股东的一份子了。

公司赚的钱就等于我赚的钱,虽然公司并没有分给我,但是我认为这是公平的,因为大股东同样也是没有得分。

最重要的是,公司赚的钱是比我存在银行所赚到的利息还要多就可以了。

选股我注重的是质,而不是价钱。只要公司素质好就算价钱贵我也可以接受。

虽然很多人都这样的认为,价钱低的股票比价钱高的股票更容易增值。

但是,我注重的是我所投资的款项,而不是张数,所以我不在乎股票的价格。

如果所投资的公司是亏钱的,净资产值又是负数的,就算它的价钱多么的便宜我都是不敢投资的。

这就是我的投资原则。

我认为这样子的投资法是很安全的,所以我就可以每一手都豁到尽。

就好像现在:我又是100%的投资了。

当然,我这100%投资刚好碰到美国被攻击的事件是很不幸的事情。

但是我接受这命运,这是每个投资人应该接受的命运。

没有人可以预知灾难的发生,想要靠投资致富就要先有这种心里准备。

投资路上绝不是顺畅的,狂风暴雨是免不了的。

幸亏每次狂风暴雨过后就是雨过天晴,所以我才能够走过了17年的投资路。

回首过去的17年,我平均每年取得26%的回酬,这就是我的信心来源。

时间越久,信心就越强。

我相信我至少还可以走40年,所以我对前景是充满信心的。

我不是空谈理论的人,我是个实战者。

我的理论是从实战累积而来。

如果有人以为这些理论是必胜的投资法肯定是要失望的了,我每次都提醒自己,一个理论只要能够有6成的胜算就已经是很好了。

虽然我常常期望一,两年内可以开两,三番。但是我真正的目标只是每年26%的回酬而已。

因为真正的目标很低,所以我很有信心可以达到这目标的。

我也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能够达到这目标:每年26%的回酬。

No comments: